紀念一位學生   游麗美女士

游麗美是從7.8年前林老師在泰山鄉民學苑教授水彩時的第一批學生之一,斷斷續續的跟林老師上了幾期課程,雖然非班科出身,但作畫態度非常認真,對色彩明暗的掌握度也很高,常常引起不少學生圍觀,且就算有時請假沒有來上課,在家裡也會持續畫不少作品,11月多時致電跟林老師說身體狀況不佳,需要調養一陣子,沒想到前幾天卻聽到游女士過世的消息,這是林老師第一次聽到學生離開的消息,林老師難過到不知道要說什麼,只想對麗美說:妳的認真與樂觀是我比不上的,我很高興也很榮幸可以在妳人生的一段路上陪妳做你最愛做的事,也很慶幸我還能看著這些畫,看見你活過的證明,謝謝你,游麗美,希望你在天國可以無憂無慮脫離病痛,盡情的揮灑你最愛的畫筆.............

我其實一直不敢直接告訴學生與家長一些話,今天想藉著這位學生的離開說出來。不管你幾歲,如果你想作什麼,就要作,別被升學壓力、職業、家人的期許、事業的重擔、經濟的擔憂.........的任何事阻止你!!!牧羊少年說,只要你真心想做一件事,全世界都會聯合起來幫你,我希望,至少,我們在死前,都能做自己!!!!!

松果畫室 林老師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果畫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